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4GB/s!PCIe 5.0 SSD终于满血了

2023-07-09 20: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9日消息,由于主控与闪存性能、发热量的限制,第一批消费级PCIe 5.0 SSD都是残血的。

它们的顺序读写速度普遍只能跑到10GB/s左右,即便改进之后的第二批产品,也只能达到12GB/s左右。

现在,Sabrent放出了旗下PCIe 5.0 SSD Rocket X5的跑分测试截图,显示其顺序读取速度已达14179MB/s,完全吃满了PCIe 5.0 x4的带宽,不过,12280MB/s的顺序写入速度还差一点意思,并未跑满。

Sabrent还透露,4KB随机读写速度分别可达156万IOPS、166.9万IOPS,同样达到了新高度。

这样的表现,已经达到甚至超出了企业级PCIe 5.0 SSD的水准,比如说三星的PM1743,早在2021年底就已经跑出了13.8GB/s。

14GB/s够狂暴!PCIe 5.0 SSD终于满血了

Sabrent所用的主控是常见的群联E26,闪存是2400MT/s 3D TLC,都没有什么特殊的,能跑出如此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精心调校。

Sabrent还强调,这并非重点,还在进一步优化之中,未来还会有更好的性能,说不定顺序写入也能达到满血状态的14GB/s。

在散热方面,Sabrent也花了大量心思,一方面动用了小型主动风扇,并号称不会产生高频噪音,另一方面试验了各种散热材料,可以高效排走热量。

至于这款Rocket X5何时正式发布,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大概要等调教到极致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