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游泳爱好者横渡长江影响航道货船 女船长怒怼:你们不要命了

2023-07-09 14:05 · 稿源: 快科技

当前我国正值夏季汛期,不少河流湖泊的水位高涨,平日里擅自下水游泳就有不小的危险性,何况还在有货船通行的长江航道,危险性更是陡增。

7月7日,湖北荆州,多名游泳爱好者从长江大桥下的航道横渡长江,给货船航行带来安全隐患。

船主刘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她的货船正常通行,船头处有几人正在横渡长江,看到大船也没有着急避让。

刘女士急的大吼:你们不要命了,看到我船来了也不躲一下”。刘女士介绍,由于船头有盲区、且船体庞大无法灵活刹车转向,人一旦游到离船5~10米处就极易被卷入船底,十分危险!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劝导,以防意外发生!

事实上,个人游泳横渡长江,在国内多个城市都有类似活动举办,但此类官方活动,都是有相关部门组织,且有完善的后备力量保证选手的应急救援和安全保障等问题。

但像上文的个人私自游泳横渡长江,除了将自身置于危险境地之外,也给来往的船只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