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湖北武汉一电影院突然起火:男子逆行1分钟灭火

2023-07-07 20: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7月7日,湖北武汉一家电影院发生火灾,观众纷纷撤离影厅。一名姓张的观众在准备检票时察觉情况后迅速向工作人员询问灭火器,并成功使用灭火器仅用1分钟就控制住了火势。

网友纷纷点赞,并专家表示,电影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空间相对密闭,且存在大量用电设备、高功率和表面温度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在享受视听盛宴时,观众不能忘记消防安全知识。当电影院放映厅发生火灾时,逃生人员可以利用舞台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进行疏散。楼上的观众可通过疏散门和楼梯向外疏散。疏散人员应听从影剧院工作人员的指挥,避免拥挤、乱跑、堵塞疏散通道,以保证疏散速度。

在疏散时,人们应尽量靠近承重墙或承重构件行走,以防止坠物伤人。特别是当观众厅发生火灾时,人们应避免停留在剧场中央。若烟气较大,宜低头行走或匍匐前进,因为近地面的空气较为清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