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BM全球首席设计官:生成式AI可能导致创意同质化的风险

2023-07-07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最近,IBM全球首席设计官Billy Seabrook的采访,他谈到了生成AI对设计工作流程的影响以及设计师在应对新技术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Seabrook表示,生成AI的快速工作节奏可能会导致人们过度劳累,因为完成一个项目后立即开始下一个项目。他认为人类可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节奏,并保持合适的创作力。

创业,设计

此外,生成AI还可能导致创意同质化的风险,因为如果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模型,作品可能会变得相似。因此,Seabrook建议通过混合不同的模型,包括基于品牌和行业专业知识的私有模型,来实现创意的差异化。在IBM内部,他们采用了技术培训和创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来推广生成AI的应用。

最后,Seabrook认为生成AI将导致创意人才角色的合并和转型,设计师需要适应新技术的使用,并发展适应性、好奇心和耐力等特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