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如何用“飞项”管理时间、任务和生活平衡,实现自我价值

2023-07-05 15: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上进和上学中选择上香,「躺平」这种消极进取、回避现实的思想在年轻人之间流行。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这种「躺平」文化反映了一些职场人的不满。更多的是,它显示出职场和组织管理之间存在的巨大鸿沟。


当代职场人常常抱怨日常工作过于繁琐枯燥,缺乏即时反馈和职业成长的机会。企业组织管理方面需要考虑如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来吸引年轻有为的人才。因为许多人认为职场能力和自我实现是他们工作中最重要的方面,组织管理者也需要更新他们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以适应这些变化。


在这种背景下,职场人需要更现实的进行探索和实践自我实现。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与组织管理方面更好地沟通,取得更好的机遇和更为有收益的工作环境。只有当职场和组织管理方面开放和包容这种态度,他们才能够共同繁荣,打破职场和组织管理中存在的巨大鸿沟,并实现成功的职业成长。

1、需求和方向

想要获得“满足感”并不是在有限时间做更多的事情,而是在“自我满足”的前提下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就需要理清短期和中长期的需求和方向,既是前行的指引,同时也赋予工作意义和价值,实则是人生不同阶段的应对策略。

不管是个人或者组织,第 一步都应该在“思考”,理清楚当前阶段最重要的目标,将宏观目标转化为具体的目标和关键结果,再分解到不同颗粒度的时间和行为片段,渗透进每日每月的工作,让个人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通过设定个人的目标和关键结果,个人可以了解自己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从而更好地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适时的用更加“宏观”的地图视角直观感知阶段性的进展,时刻牵引前行的方向。

2、建立连接

现代职场人的生活和工作往往是紧密相连的,两者难以分割。许多人在应对工作压力和日常琐事时感到挑战和困难。如果没有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时间和事务,这种压力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质量下降。幸运的是,飞项这款综合的项目管理工具可以帮助职场人有效地处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从而实现事业和个人生活的双赢。


飞项可以让职场人在一个平台上管理他们的日常事务和工作,包括任务分配、进度追踪、时间管理、日程安排等。在飞项中,你还可以与团队成员进行协作,共同完成一个项目。这项功能可以让你与团队成员共享任务列表、分配工作任务和交流关于项目的想法。这样做可以有效地提高团队的协作和合作水平,从而为项目的成功提供支持。同时,飞项还提供了许多功能,如共享日历、提醒、时间线和详细报告等,帮助你更好地管理任务和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飞项为职场人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可以协助你管理和分配任务以及提高团队的合作性。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时间和事务,并且使工作和生活两者更加和谐共存。

3、自我管理

成功的职场人都知道自我管理的重要性。自我管理是指管理自己的时间、能量和目标,以确保工作和生活平衡,并实现个人和职业目标的优化。在职场中,自我管理大部分包含了对时间进行重要紧急的划分,对事情进行总结复盘,对事物进行分类管理等方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时间管理是自我管理的核心。通过时间管理,职场人可以使自己更有效地工作,并更好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紧急情况。时间管理包括制定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清单、按照优先级进行任务分配等。这些方法可以帮助职场人更好地计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力。


对事情进行总结复盘也是自我管理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总结复盘,职场人可以回顾过去的工作和生活,反思自己的工作方式,分析自己的成功和失败,以及制定下一个阶段的计划。总结复盘可以让职场人梳理自己的思路,及时调整方向,并取长补短,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


对事物进行分类管理也是职场人自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分类管理可以帮助职场人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物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效果。例如,职场人可以将文件、资料、工具等物品按照不同的类别进行分类和管理。这样可以方便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物品,并有效地避免工作和生活中的混乱和浪费。


在飞项中,我们有标签、笔记等帮助职场人对事物进行分类和重要紧急区分,并通过事项总结或者笔记对事情或阶段性时间进行复盘,帮助我们梳理和完善自己,做更好的自我提升。

4、 成就团队

当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那团队的执行成效必然更好,效率也会更高。在一个有效的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角色,并且能够独立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这样,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够发挥自己的潜力,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力和技能,从而为团队的成功做出贡献。因此,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角色,积极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也要尊重和信任其他团队成员,共同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进展,实现团队的目标。

所以在飞项,组织能够灵活形成管理结构,用目标与团队每一位成员关联, 用方向指引前行。在执行中制定清晰的管理与协作规则,让每个人都有序连接,清晰的知道自己的工作、目标及成长方向,同时明确工作中的缺失,即时体现每个人的成长。从而增进成员组织认同,提升组织效率与效能。当一切机制和结果都变得因时制宜且有据可循,每个成员都更加清晰自己的阶段目标和使命,管理想法得以迅速实施和经验继承,同时也形成管理者和伙伴之间的正向管理互动,人和组织共同成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