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人工智能在挑选私募股权基金方面表现优于机构投资者

2023-07-05 14: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5日消息:人工智能可以比许多机构投资者更好地挑选出表现优异的私募股权(PE)基金,这是来自牛津大学的研究所表明的。

股票,股价

研究人员通过阅读 400 份募资说明书,并考虑到通常被投资者忽视的长篇部分,训练了一个人工智能模型来识别高收益的 PE 基金,用于牛津赛德商学院的一项研究。

该系统从一批欧洲基金中选择了每年相对于同行超额收益约为 5% 的公司。根据一个综合考虑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的标准指标,由人工智能模型选择的前 25% 基金相比行业平均值,创造了原始投资的 2.10 倍回报率,而行业平均值为 1.85 倍。

研究发现,在尽职调查过程中,投资者或有限合伙人(LP)通常关注 PE 公司的声誉和过往业绩,但这与基金的表现实际上无关。

研究指出,基金募资说明书中的定性信息,特别是基金经理描述他们所针对的投资机会的长期策略部分,是重要的但被忽视的。研究称,其中一个原因是定性信息在不同基金之间不容易比较,并且不容易理解。

牛津赛德商学院的首席研究员、金融经济学教授 Ludovic Phalippou 表示,LP 不应将人工智能作为最终的决策工具,而是作为一个辅助判断的工具。

他表示:「你不能自动化而不让任何人类介入,这是一种灾难的做法。」Phalippou 表示,如果人工智能告诉一位准备投资的 LP,所选基金表现出色的可能性为 0%,他们应该重新考虑,反之亦然。

然而,投资者在做出决策之前必须考虑更广泛的宏观经济环境。在一个繁忙的市场中,LP 需求量很高。人工智能也可以帮助简化整理项目的工作。

Phalippou 说:「这是人工智能首次能够基于为高度专业化和大型机构投资者专门撰写的密集和技术文件选择投资,而且机器人击败了大多数这些大型专业投资者。」

这一发现紧随私募股权公司 Coller Capital 的发布的一份报告之后。Coller Capital 是一家拥有 275 亿美元管理资产的二级买家公司。该报告发现,LP 在私募股权交易过程的每个阶段都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调查对象认为人工智能在寻找交易、评估交易以及与交易完成后的投资组合基金合作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在投资中使用人工智能并不新鲜,它在股票交易的密集数据分析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它能够处理和建模大量数据,最终帮助投资者制定策略。

但只有有限数量的投资者有资源利用人工智能的能力,因此 Phalippou 预计咨询公司将将其纳入他们的服务中。

另外,微软 Bing 聊天日前也在测试新功能,将可预测未来股票价格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