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称入职时被要求上交毕业证原件:无法理解 拒绝了offer

2023-07-05 06:55 · 稿源: 快科技

7月4日消息,微博话题女子称入职时被要求上交毕业证原件”上了热搜榜。

据媒体报道,广东深圳张女士成功面试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在询问入职手续办理细节时,被告知需上交毕业证原件。

张女士与公司工作人员沟通截图中显示,张女士询问上交的具体用途,公司称要查验其信息,并补充离职后才予以归还,并称证书放在老板那里保管,劳动合同会标明收取细则并提供收条”。

张女士称自己无法理解这一要求,最终婉拒了公司的offer。

律师表示,按照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如果单位拒不归还押金或者证件等,可能会受到处罚。如果给员工造成损失,员工还可以要求赔偿。

另外,入职前一定要多渠道收集公司相关信息,比如看准、职友集、脉脉、企查查、天眼查等。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从头到尾仔细阅读合同,甭管HR怎么催你,这是关乎切身利益的事情。

对于其中不理解或者不合理的地方尽量选择平和的方式和对方商议,双方达成一致再好不过,不能接受也可以另选公司及时止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