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令人气愤!坦克300遇水坑故意加速溅起大片水花淋湿快递小哥

2023-07-04 19:29 · 稿源: 快科技

7月4日消息,夏季多雨,城市里面的低洼路段会有不少积水,如果开车经过,切记一定要慢速行驶,避免溅起的水花飞溅行人,但总有心眼坏的人,非但不减速,还故意踩油门飞速驶过。

近日,有人拍到了令人气愤的一幕,目击者称:当时自己看到一辆快递三轮车从路旁边经过,而原本在车道内行驶的一台越野车(坦克300)看到快递车旁边的水坑后,驾驶员随即控制车辆变道并加速从道路右侧积水区超车,溅起了大片水花,快递小哥连人带车被淋湿

很明显这就是故意的行为,如果坦克300驾驶员正常直行,根本不会出现此种情况,网友对此纷纷评论谴责,称其驾驶员纯坏种,还有人建议快递小哥向汽车驾驶员索赔。

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类似的情况,这种行为是要被罚款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200元罚款。”

此外,交通部在2006年出版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编著的《安全驾驶从这里开始》中也有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行经两侧有行人的积水路面时,要低速缓慢通过,不得保持正常车速或加速通过,以免溅起的泥水波及在路边正常行走的行人。”

律师称:只要司机的溅水行为对行人造成了利益的损害,行人就可以向溅水的司机索赔,因为这属于民事侵权的一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