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用对了吗?其实眼药水不能滴在眼睛上

2023-07-04 12: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4日消息,如今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看屏幕的时间越来越多,眼睛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很多人都会选择常备一些眼药水来缓解疲劳。

但其实很多人都用了错误的方法滴眼药水。

据医生介绍,很多人滴眼药水时都特地把药水直接滴在眼球正中间的位置上,这是不对的。

中间角膜位置上有大量的神经末梢,非常敏感,在药水刺激下会迅速眨眼,导致眼药水大量流失,降低效果。

同时药物直接接触角膜,可能给角膜带来更多的药物性损伤。

据介绍,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左手轻轻拉下眼睑成袋状,右手滴1滴眼液于袋内后,轻轻提起下眼睑覆盖眼球,使药液充满整个结膜囊内。

需要注意的是,还有很多人称自己滴完眼药水会嗓子苦,这其实是因为眼药水通过泪小点流入鼻腔,从而流到咽喉。

因此医生建议,滴完眼药水后不要频繁扎眼,最好是闭眼一分钟,可以吸收更充足,并避免嗓子苦的情况出现。

另外还可以直接用手按住鼻梁与内眼角之间的位置,同样可以避免药液流入鼻腔,也可以减缓药液的丢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