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复兴号动车组最新资讯  > 正文

动车组驶上青藏线 零下40℃也能正常运行

2023-07-03 16:4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本月,复兴号动车组C891次列车从西宁站出发,前往格尔木,标志着青藏铁路首次引入复兴号列车,开启了动车时代。在候车厅内,旅客们纷纷驻足合影,期待即将开始的旅程。

据了解,青藏铁路西格段起点是西宁站,向西途经湟源、海晏、乌兰、德令哈,最终到达格尔木站,全线运营里程为829公里。

动车 (1)

专家介绍说,C891次列车组经过了针对高原环境的设计,具备“防晒、防风、防冻”功能。由于整个行程都在青藏高原内,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夏天紫外线强烈,风沙较大,冬天则长时间低温。

因此,这趟动车组列车专门针对高原特殊条件进行了设计,具备防紫外线和防风沙的功能,即使在零下40℃、海拔3500米的条件下,仍能正常运行。

一位旅客表示,现在只需5个半小时就能从西宁市到格尔木市,周末可以和同学一起去察尔汗盐湖玩耍,还能品尝到青海的特色美食,这趟动车非常方便。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