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泰山景区攀爬拱北石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名游客坐泰山拱北石观景遭呵止 景区回应:不允许攀爬 比较危险

2023-07-01 19:30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在山东泰安的泰山景区,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有多名游客爬上了泰山拱北石观景,结果被保安及游客喝止,让他们下来,还有人直斥这种行为没有素质。

针对此事,泰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回应称,规定是不允许攀爬拱北石,这是因为比较危险的。

据了解,在玉皇顶东侧的日观峰上,有一巨石向北斜上横出,名为拱北石”,因其形犹如起身探海,故又名探海石”。

这块石头长6.5米,是泰山标志之一,也是登岱观日出的好地方,被视为最佳看日出的地点。

古人有才听天鸡报晓声,扶桑旭日已初明。苍茫海气连云动,石上有人别有情”的诗句。在此或观日出奇观,或赏浩瀚云海,趣味无穷。

据悉,泰山台阶非常多,虽然海拔高度虽然只有1545米,但全山从岱庙开始计算,至玉皇顶,共有6366级台阶。

如果徒步登顶泰山,一般至少需要4-6小时,而全程从红门上下需要6-8小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