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索关键词:鳄鱼最新资讯  > 正文

鳄鱼独居16年产子 科学家:濒临灭绝物种的生存策略

2023-06-29 15:30 · 稿源: 快科技

6月29日消息,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一条18岁鳄鱼在哥斯达黎加动物园中独居了约16年,下了14枚蛋,竟然有7枚是可以繁殖的,其中一个虽然没有成活,但已经有完全成型的鳄鱼胚胎。

科学家检查了鳄鱼胎儿的基因构成,通过DNA序列发现这个鳄鱼宝宝属于孤雌生殖(FP),即在没有雄性基因贡献的情况下产下的胎儿。

据了解,在孤雌生殖中,雌性卵细胞不经雄性精细胞受精便能发育成胎儿。在卵细胞形成过程中,一个前体细胞会分裂成四个细胞:一个会变成卵细胞并保留关键的细胞结构和凝胶状细胞质,其他细胞则保留额外的遗传物质。

接下来,这些细胞中的一个细胞会作为精细胞与卵子结合成受精卵”。此前在几种鱼、鸟、蜥蜴和蛇中也发现存在孤雌生殖现象,一些科学家将此为处女生殖”(birgin birth)。然而,这是首个在鳄鱼中发现的孤雌生殖案例。

科学家表示,这可能是濒临灭绝物种的一种生存策略,在找不到伴侣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繁殖,以确保物种延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