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业革命最新资讯  > 正文

Dan Ives:人工智能并不全是炒作「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上演」

2023-06-28 17: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消息:AI 热潮正在席卷世界,但 AI 繁荣并非一片虚火,Wedbush 证券的 Dan Ives 表示,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上演」。

英伟达

这位董事总经理兼高级股票研究分析师在周三接受 CNBC 的「Squawk Box Asia」采访时表示:「我称之为 1995 年时刻,与互联网平行。我不认为这是一次炒作周期。」

第四次工业革命指的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等技术进步正在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和相互关系的方式。

Dan Ives 表示:「我认为这是对技术的真正变革,我认为这将改变未来 20-30 年的技术领域。尽管许多悲观者仍然持怀疑态度,但我认为我们刚刚开始了我们所认为的新科技牛市的起点。」

在 OpenAI 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因其能够对用户的提示生成类似人类回复而走红之后,人工智能技术的采用迅速增加,这让研究人员和公众感到惊讶。

Dan Ives 说:「我认为关键是全球范围内听到的英伟达 400 亿美元的销售预期指导。我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为游戏和人工智能生产图形芯片。这些芯片推动了 ChatGPT 和 Alphabet 的 Bard 聊天机器人背后的技术。

英伟达表示,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将达到约 110 亿美元,比华尔街的 71.5 亿美元估计高出 50% 以上,Dan Ives 称其为「令人震惊的预期」。

今年 5 月,英伟达以超过 20 亿美元的利润和 70 亿美元的收入报告了超出预期的第一季度业绩,令投资者和分析师大为惊讶。

Dan Ives 说:「在未来十年,我们将有万亿美元的人工智能额外支出。这可能是保守估计,而在六个月前,这还不存在。」

这位分析师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你所看到的是多重扩张。投资者认识到这不是一场人工智能淘金热,我真的认为这是一种情况。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所见过的唯一类似情况就是 1995 年的互联网和 2007 年的苹果 iPhone 时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