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推进5G发展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董事长:AIGC 可能又会引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 这只是刚刚开始

2023-06-28 11: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消息:在今天的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 2023 开幕式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杨杰表示,全球信息通信业的科技创新历经三个阶段,分别是策源创新阶段、迭代创新阶段、融合创新阶段。

中国移动

「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多种技术之间相互支撑、齐头并进,呈现出有机融合系统创新的发展态势,并加速融入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催生出自动驾驶、元宇宙等新业态新模式,掀起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浪潮。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近期广泛兴起的 AIGC,可能又会引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我想这只是刚刚开始。」

杨杰还谈及 6G 技术演进,他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正在全面推进 5G 的发展,但 6G 也需要同步推进诸多方面的研发,要聚焦逼近香农极限的下一代通信技术的重点领域,加强基础理论的研究,突破新型网络架构、通感算一体、智慧内生等关键技术,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幕,UCloud优刻得与中国移动共创产业数智化!

    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本届大会以“算启新程·智享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移动和生态伙伴在5G、算力、AI等各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作为中国移动的重要战略伙伴,UCloud优刻得已深度融入其“5G+生态”,未来也将与中国移动继续携手同行,更好地支撑政企行业客户需求,为产业数智化提供更多技术赋能,以此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

  • 中国移动139邮箱推出AI工具 支持AI总结、回复

    中国移动139邮箱推出AI内测体验官招募。新版139邮箱引入AI技术,可自动提取邮件内容,帮助用户更高效地管理信息和待办事项。新版邮箱还支持智能写作,用户可以通过与AI对话自动生成所需内容。

  • 国产电视新一轮涨价潮 面板价格一年涨幅60%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今年开始,国产电视领域掀起了一轮涨价潮,无论是线下卖场,亦或是线上电商平台,电视产品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奥维云网(AVC)线上推总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中国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49.9万台,同比下降12.9%;零售额规模为79.7亿元,同比增长5.1%,量降额升。针对此轮国产电视售价的上涨,其本质上来讲,是由上游面板涨价传导带动�

  • 别焦虑,AIGC依然是个新手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在AI喷涌式爆发的当下,有多少创业者被冲击到措手不及,又有多少创业者在冲击中逐渐消极?此前在见实与几位AIGC从业者的深聊中,我们发现,在看似繁荣的AI产业下还是可以嗅到一丝危机的味道:AI创业者不太好创业了,投资人也开始严苛了。如果有在应用AI绘画的玩家们可能会发现,一些AI绘画网页突然关停。今天经济学上,生产力的定价理论会被AI颠覆掉,分工与资产的定义也会被更新。

  • 闪回科技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受邀参与“移动优选”合作计划发布

    10月11日至13日,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移动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年度盛会,本次大会以“算启新程智享未来”为主题,旨在连结行业伙伴,共商协同创新,共启数字中国新征程。闪回科技将持续深化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助力中国移动繁荣泛终端产品及渠道生态,深度赋能通信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整体效率,共同提速“5G全民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

  • 中国移动发布九天·众擎基座大模型 并推出多个行业大模型

    10月12日,中国移动推出了九天·众擎基座大模型,并基于该基座大模型发布了多个行业大模型,包括九天企业通话大模型、九天川流出行大模型等。中国移动还宣布了“天穹”算网大脑全网试商用。

  • 星纪魅族参展中国移动重要大会:Flyme Auto亮相 手车互联天花板

    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日在广州召开,作为中国移动重要合作伙伴,星纪魅族集团受邀参加本次展会。星纪魅族旗下多款重磅产品在展会上亮相,包括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堪称手车互联天花板”的领克08搭载的FlymeAuto智能座舱操作系统,以及潮流生活品牌PANDAER旗下的周边产品。值得一提的是,FlymeAuto还获得了由泰尔认证颁发的车载智能终端流畅性能认证证书”,成为行业首个获得泰尔流畅性能卓越级”认证的车载终端。

  • 余承东升任华为车BU董事长 靳玉志任CEO

    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已于近期接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一职余承东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一职。华为知情人士称上述消息属实。公开资料显示,随着上述变更,目前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分管理架构包括:华为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华为光产品线总裁、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靳玉志、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SO王军以及华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智能驾驶领域总经理李文广。

  • 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之后 中国移动第四大客户品牌发布

    在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移动爱家”全新客户品牌。移动爱家”是中国移动继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三大客户品牌之后发布的第四大客户品牌,也是中国移动深耕智慧家庭市场的成果体现。打造了统一入口和家亲”智控入口,开放亿级客户快速触达、便捷交互能力,实现一个手机控制所有设备”。

  • 实至名归!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荣获“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

    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魏建军荣获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的“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沉甸甸的奖项背后,既是各方对长城汽车贡献成果的肯定,同样也是魏建军本人三十二载汽车梦的一个厚重注释。在本届饶斌奖颁奖词中,对魏建军评价如下:“ 32 年来,他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强烈的创新意识、对科技的执着追求以及前瞻的战略目光,带领长城汽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