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考成绩查询最新资讯  > 正文

学生高考成绩被屏蔽老师激动欢呼 网友:应该是进入全省前几十名

2023-06-25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段高考查分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视频显示,在安徽合肥一所高中,学生成绩被屏蔽,全场老师瞬间沸腾欢呼。现场老师表示,该同学的成绩应该是进入了全省前几十名。

随着各地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这样的情况并非鲜见。例如,在北京市,2023年高考考生的分数分布情况公布,其中明确提到,北京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严禁媒体、培训机构、中学、个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上线率”等信息。今年,北京继续采取暂不公布排名前20名考生成绩的做法,但这不影响其志愿填报和录取。对于相关考生进行成绩查询,将会得到“祝贺你高考取得全市前20名的优异成绩!”的提示。

学习 考试 高考 教育 (1).png

此外,今年年初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到,要加强高考成绩信息管理,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喜报”、“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无论成绩是隐藏款还是公开款,我们都希望考生们能够如愿以偿,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