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z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确认全球首例因感染Oz病毒死亡病例:蜱虫传播 2018年发现

2023-06-24 09:11 · 稿源: 快科技

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发布消息,确认一名70多岁的女性成为全球首例因感染Oz病毒死亡病例。

这名患者居住在茨城县,2022年夏天死亡,之前出现倦怠感、食欲下降、呕吐、关节痛等症状,而且高烧39摄氏度,但检测之后排除了COVID-19感染,随后病情不断恶化,住院20天后出现意识障碍,第26天最终因为感染引发的心肌炎去世。

此后日本方面对这名患者进行了血液、尿液及解剖等操作才确认了是感染了Oz病毒,成为全球首个此类病毒感染而死亡的病例。

这名女性没有海外旅行史,日本方面分析称是被蜱虫感染才中招的。

Oz病毒是最早于2018年在日本爱媛县的龟形花蜱上发现的,主要分布在关东地区以西地区,在千叶县、岐阜县、三重县、和歌山县、山口县、大分县等地,从日本猕猴、日本野猪、日本梅花鹿身上检测出感染过Oz病毒的抗体。

Oz病毒是正粘病毒科托高土病毒属的一种RNA病毒,目前尚无有效治疗药物,若出现症状,只能进行对症疗法。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目前日本约有50种蜱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