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底长输管道最新资讯  > 正文

全长115.5公里!我国最长深水油气管道完工:9425根钢管连接而成

2023-06-22 18:54 · 稿源: 快科技

6月22日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就在今天,在海南岛东南的陵水海域,随着终止封头入水,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20英寸海底长输管道铺设完工。

这条管道全长115.5公里,由9425根钢管连接而成,总用钢量相当于1.3个鸟巢”,是我国最长的深水油气管道,搭建起连接深海一号”二期工程油气输送主动脉。

据了解,深海一号”二期工程距离海南三亚约130公里,是我国首个深水高压气田,区域最大作业水深近1000米,从地层里开采出的油气成分复杂,温度高、压力大,常规材质的海管无法满足生产需要。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该条海底管道专门为高温高压强腐蚀油气流混输”量身定制,管道设计压力可达到38.8兆帕,能够输送120摄氏度高温的油气流,最大壁厚达到38毫米,创造了我国海管壁厚新纪录。

深海一号”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达500亿立方米,投产后可使深海一号”大气田高峰年产量由30亿立方米提升至45亿立方米,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气源地,截至目前我国已铺设海洋油气管道超9000公里,相当于上海到巴黎航线距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