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杭州招聘最新资讯  > 正文

企业月薪1万2半年只招到两人 应用工程师太难招人

2023-06-20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毕业季又到了,大多数毕业生会选择传统的招聘网站和校园招聘会来寻找自己理想的职位。

不久前,#杭州一企业月薪1万2半年只招到两人#的话题在微博上热度上升,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据媒体报道,杭州临平的一家传统机械类上市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张女士表示,公司的应用工程师和机械工程师非常缺人。

办公 商业 (2)

该企业只招聘专业对口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开出了月薪12000元,每年13薪,另外还有2000元的安家费等多项福利。

据悉,该企业原计划招聘超过50人,但半年时间里,只招到了两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

张女士称,制造业工作环境与写字楼并不一样,而且刚刚来杭州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都更喜欢互联网和电商等行业,还希望工作离市区更近,但临平的大多数企业都是高端制造业,不在市区里。

对此,有网友猜测说:“企业招人困难还有一个原因:企业招人的条件很高,符合条件的人很容易在其他公司获得更高的报酬。”“制造业的高技术人才的确很难招,工作环境、工作强度、薪资待遇是一个原因,人才短缺也是一个原因。”

据“2022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显示,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制造业仍然存在工人短缺的问题,汽车行业相关职位的工人短缺情况尤为突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工程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汽车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是新进排行前列,“汽车生产线操作工”排名前十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