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任贤齐演唱会门票最新资讯  > 正文

任贤齐演唱会退票收30%手续费 可能与遏制黄牛有关

2023-06-19 16: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任贤齐在西安的演唱会门票销售方在开票前一小时突然改成了强制实名制,并且要求退票者支付30%的服务费,这引起了不少争议。有的人支持这样的做法,认为可以有效遏制黄牛倒卖票,有的人反对这样的做法,认为这侵害了普通歌迷的权益。

西安的耿女士向媒体投诉说,她想去看任贤齐的演唱会,就让朋友帮忙抢了票。可是买完票后才发现,大麦网在抢票前一小时悄无声息地将抢票规则改成了强制实名制。耿女士想要退票,大麦网的回复是:目前不允许退换票,只有在开票前 24 小时内才能退,并且要扣除30%的手续费。目前已经有近 170 人维权,但大麦网仍未处理。

耿女士说,售票方关于这30%的手续费给出的理由是:占用公共资源的服务费。她不明白自己占用了什么公共资源,而且要想退票还得一天 24 小时盯着售票方的开票时间。耿女士对此很不满意,并认为售票方太过霸道。

还有多名购票者表示,在大麦网任贤齐演唱会的规定中,只有西安和重庆站是实行“强制实名制”的,但是重庆站的相关规定明确写明了在规定日期之前可以“转赠”一次。也就是说只有任贤齐西安演唱会的规定最为“霸道”。

对于这件事情,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说:“现在的演唱会黄牛太多了,为了打击黄牛,主办方才采取了这样的措施,如果我是主办方,我一分钱都不退。”

也有网友说:“感觉这个主办方是借着强实名割韭菜,跟任贤齐巡回演唱会的其他地方比一比,就知道只有西安这么霸道,重庆虽然也是强实名但至少还给一个转赠的机会。”

对此,有网友给出了建议:“售票平台可以参考航空公司等行业的做法,制定阶梯式的退款方案——也就是说越接近演出开始时间客户退票要扣除的手续费越多——这样可以补偿平台方的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