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云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公布行业大模型进展 将部署在多款头部SaaS产品中

2023-06-19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9日 消息:今日,腾讯云披露行业大模型方案进展,并公布MaaS(Model-as-a-Service)能力全景图。腾讯云表示,希望“大模型”更懂行业、更易落地,帮助企业打造出专属的行业大模型。

根据官方介绍,基于企业痛点和需求,依托腾讯云TI平台打造的行业大模型精选商店,提供涵盖模型预训练、模型精调、智能应用开发等一站式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

内置多个高质量行业大模型,涵盖金融、传媒、文旅、政务、教育等多个行业场景。兼容支持多模型训练任务,企业可以按需取用。

在此基础上,企业不仅可以加入独有的场景、数据,快速精调生成专属模型;也可根据业务场景需求,按需定制不同参数、规格的模型服务。

另外,腾讯云还提供完善的大模型工具链和配套服务,括数据标注、训练、测试、评估、部署等全套工具,助力快速精调大模型,客户按需灵活使用,加速大模型在产业的落地。同时,提供本地化的训练、落地及陪跑优化服务,为客户扫清落地障碍。

腾讯云在问题侧、模型侧、答案侧三个层面进行敏感信息过滤和规避。同时,依托腾讯二十余年的安全经验和天御风控能力,提供AIGC全链路内容合规解决方案,确保大模型可信、可靠、可用。

官方透露,腾讯云新一代HCC高性能计算集群,专为大模型训练打造,具备业界最高的3.2T互联带宽,将整体算力性能提升3倍;即将推出的腾讯云向量数据库(Tencent Cloud VectorDB),源自腾讯每日处理千亿次检索的向量引擎(OLAMA),单索引支持10亿级向量规模,更适合AI运算、检索,数据接入AI效率提升10倍。

image.png

官方还透露,大模型能力应用在多款头部SaaS产品中,比如腾讯会议即将推出覆盖会议全流程的AI小助手,通过简单自然的指令,完成信息提取、内容分析、会管会控等多种复杂任务。会后,还能自动生成智能总结摘要,帮助高效回顾,提升开会和信息流转效率。腾讯企点,新一代智能客服具备快速学习和智能回答的能力,可提供精准回复和丰富回答。腾讯云AI代码助手,覆盖开发关键流程,包括沟通、编码、排错、评审和调优,高效承接机械性工作,释放开发者精力,使其专注代码创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