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理想汽车发布城市NOA:不依赖高精地图 驾驶技术接近人类司机

2023-06-18 09:0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7日消息,理想汽车于今日举办首个家庭科技日”,在公布完800V高压充电后,理想又带来了城市NOA功能。

理想官方介绍,通过AI大模型的帮助,我们将做到接近人类司机的驾驶表现。同时,这也是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市NOA产品。

理想汽车发布城市NOA:不依赖高精地图 驾驶技术接近人类司机

理想城市NOA技术架构的特点是:

第一,使用NPN特征和TIN网络增强BEV大模型,做到不依赖高精地图,识别万物。

第二,使用模仿学习让规控算法做出更加拟人的决策。

第三,全自动、全闭环的训练平台支撑大模型持续进化。

从今年3月开始,理想已经在城市NOA的早早鸟和测试车辆上,开始运行NPN网络,提取和存储NPN特征。

通过城市NPN覆盖的研发平台,可以查看现在NPN的覆盖情况。绿色代表已经通过测试验证,是可用状态;红色代表有NPN特征但有待验证;灰色代表没有NPN特征。

在早早鸟和测试车高频出现的北京和上海,已经有不少绿色可用的NPN路口;同时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很多红色的NPN特征点。接下来,早鸟用户加入后,该平台点的颜色变化速度会越来越快,也就意味着城市开放的就越来越多。

理想汽车发布城市NOA:不依赖高精地图 驾驶技术接近人类司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