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CEO纳德拉谈GPT-4:实现童年梦想,引领人工智能未来

2023-06-17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近日,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接受《连线》杂志的史蒂文・利维(Steven Levy)采访时,谈到了微软的人工智能计划以及他对生成式 AI 的看法。纳德拉表示,OpenAI的GPT- 4 帮助他们实现了童年梦想。

利维询问纳德拉,微软是如何决定押注生成式 AI 的,以及促成重大投资的原因。纳德拉表示,在GPT 2. 5 升级到GPT3 之后,微软意识到生成式 AI 带来的深远影响,并认为善用这项技术可以取得更多的成就。

AI教育 演讲 人工智能 (3)

在采访中,纳德拉讲述了GPT- 3 模型帮助他实现童年梦想之一的尤里卡时刻。他在印度海得拉巴长大,一直想阅读波斯诗歌。通过这个模型,他能够将鲁米的作品翻译成乌尔都语,之后再翻译成英语阅读。纳德拉表示:“GPT- 4 进一步完善,不仅仅是机器翻译,而是跨越两种语言边界保留了诗歌的韵味,这太酷了”。

纳德拉还强调了GPT- 4 在多语言方面的改进,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解决全球不同语言社区中存在的问题。他认为,这种多语言能力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有助于推动全球跨语言交流和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发展。

纳德拉的发言表明,微软将继续在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探索和创新,通过技术升级和应用拓展,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