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公交最新资讯  > 正文

浙江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路上路运行:手机App预约 免费乘坐

2023-06-16 22: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6日消息,近日浙江绍兴的自动驾驶公交专线正式上路运行,该线路是浙江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路,未来也将在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期间提供接驳服务。

接驳绍兴地铁1号线,运行时间从10:00至16:00,单趟运行时间约30分钟,涉及棒垒球馆、地铁站、大学城、文创园等人流密集区域。

车辆采用L4级无人驾驶技术,运用AI人工智能5G网络,配合多传感器协同,实现云监控、云智能、云安全、云营运AI 5G 云服务”,智能化应对车辆并线、超车等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

据介绍,乘客只需要在手机上预约,就可以免费乘坐。

如果要去到某个地方,只需在屏幕中输入目的地,轻点一下,公交车就进入自动驾驶模式,线路全长大概5.7公里。

行驶期间,车辆速度、轨迹和道路环境信息都可以在屏幕上实时看到。

除了具备行人车辆自动避让、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础功能,还能在城市各类复杂的交通场景下,实现动态避障、自主超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