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猫抓病最新资讯  > 正文

9岁女孩被猫抓伤高烧14天 寒颤四肢发凉:医生科普当心猫抓病

2023-06-15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养猫人士要千万注意了,如果被抓伤,那么还是要及时看医生。

近日,陕西西安一9岁女孩突然发高烧到40度,伴随寒颤四肢发凉,头痛精神差,遂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经检查确诊猫抓病

医生表示,猫抓病是由汉氏巴尔通体感染引起的感染性疾病,主要宿主就是猫狗,部分孩子被抓咬也很容易感染,被抓伤后一定要及时处理。

猫抓病也被称为汉氏巴尔通体感染(Bartonella henselae感染),是一种由猫抓或咬伤引起的感染性疾病。该疾病的主要宿主是猫和狗,但人类也可能受到感染。当一个人被感染的猫抓伤或咬伤时,细菌会进入他们的体内并导致感染。猫抓病通常表现为发热、寒颤、四肢发凉、头痛和精神差等症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