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红牛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一商店随便卖红牛被查:没有保健品售卖许可证

2023-06-14 20:08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近期,福州市场监管部门在某中学超市发现有售卖红牛”,经查没有相关许可证后当场下架。

从食品的定义来看,红牛确实是属于保健功能性的饮料,属于保健品,而经营保健品是必须取得相应的许可证才可以正常售卖。

而且从红牛的相关广告来看,他们对外宣传大多时候都定义为一款功能性饮料,所以不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很难把红牛跟保健品联系在一起。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货值金额不足1万的,处5万元以下10万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1万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罚款。

所以商家在售卖红牛或者劲酒等一些功能性饮料、酒类的时候需要弄清楚是普通的饮料还是保健品,不然遇到职业打假人,然后被举报罚款就吃了哑巴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