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常用AI工作会更孤独 专家:适度限制使用频率

2023-06-14 12: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4日消息,人工智能正在引发一场新的技术革命,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AI系统为员工提供帮助。

据美国心理学会最新发表的研究,在工作中经常与AI互动的员工,可能会更孤独,从而导致失眠和酗酒。

AI带来的好处毋庸置疑,但也存在一些未知和开始知道的风险,包括对员工心理健康的潜在影响,甚至是破坏。

研究发现,使用AI的员工可能更愿意帮助同事,但是,这些可能是源于他们的孤独感和社交需求

研究人员表示,应该限制AI在工作中的使用频率,以减少负面心理健康影响。建议使用AI辅助工具的人员应当考虑增加AI辅助社交活动,包括模拟人声交互,企业负责人也应当适度限制AI使用频率,并提供真实环境的社交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