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蝴蝶集中羽化期最新资讯  > 正文

云南金平迎来蝴蝶大爆发:近亿只集中羽化 犹如纷飞落叶

2023-06-13 20:52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近日,云南金平县的中国红河蝴蝶谷”迎来了蝴蝶集中羽化期

每年夏季5月至6月,该地都会上演近亿只蝴蝶集中羽化的奇观。其中,化蝶数量最多的种类是箭环蝶爆发,它形如枯叶,呈褐黄色。群蝶漫天飞舞,犹如纷飞的落叶。

能够形成如此景象,与蝴蝶谷所在地金平县马鞍底乡独特的生态条件密不可分。以前,马鞍底乡环境很封闭,到处都是原始森林,后来因为农业开垦,森林被破坏,地面开始长竹子。

而竹子的自然演替比森林和草本植物要快,就形成了优势物种,再加上当地的水热条件好,喜爱吃竹子的白绣箭环蝶口粮变多,生存面积变大,天敌数量少,就形成了生物大爆发这一奇观。

据了解,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被发现有蝴蝶大爆发现象,一个位于墨西哥,另一个就位于云南金平,墨西哥的蝴蝶叫帝王蝶,实际上是一种类似候鸟集中迁徙的现象,从局部来看数量很大。

而中国红河蝴蝶谷的蝴蝶以白绣箭环蝶为主,其他蝴蝶品种也很多,而且集中爆发,一年一代,从总体来看数量规模更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