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史玉柱最新资讯  > 正文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短期内能看到 AI 经济效益的只有游戏领域

2023-06-12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2日消息:巨人集团创始人史玉柱现身公司在无锡市滨湖区拈花湾小镇举办的 2023 征途嘉年华。史玉柱现场发表演讲,谈及对《原始征途》下一步研发规划、AI(人工智能)、脑白金、元宇宙等话题。

巨人网络

史玉柱表示,今年把他心中的《原始征途》正式版做完后,他会跟目前的研发团队「分道扬镳」,去做自己想做的项目。「记得我在 2008 年的时候,就想做一款游戏。现在回过头来,我想用当下时髦的说法,是把元宇宙的元素植入到征途里。到时候可能会切一个版本,我去尝试做那个。」史玉柱表示。

谈及当下外界非常关注的 AI 领域,史玉柱调侃称,自己可能是中国的企业创始人中与 AI 最有缘的。原因在于,自己当年大学就是对口专业。

「我觉得中国的老板里面,我跟人工智能相对来说是最有缘的一位,为什么?我大学学的就是这玩意,我本科是浙大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的。计算数学专业干什么的?搞数学模型和搞计算机数学模型的。什么叫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就是数据加数学模型,用一个数学模型去吃数据、然后得到一个结论,这就是人工智能。」史玉柱表示。

据他回忆,自己的本科整天研究各种数据模型。现在国内都在谈人工智能,他觉得我们最缺的是计算数学人才,「中国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计算数学的人才一定是一个瓶颈」。

基于这个思考,他在五年前回到母校浙江大学,与数学系负责人交流。「我说未来人工智能一定是方向,人工智能只要是方向、咱们这个数学系一定是最牛的,所以你们就应该多上一点项目,多研究一些课题,多招一些学生。最后为了配合这个,我当时捐了 5000 万元给浙大。」史玉柱说。

史玉柱表示,目前讨论人工智能的很多,人工智能一定是未来的趋势、方向。「在中国,我觉得做人工智能的很多,但是能在两年、三年内看到结果,尤其是看到经济效益的只有游戏领域,其他的很多领域短期是不能开花结果的。但是游戏只要花了心思做了,一定会很快开花,很快就有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