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登山队最新资讯  > 正文

珠峰被救女士拒绝支付救人费用引争议 登山公司公布遇险原因

2023-06-11 23:32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湖南登山队两名队员放弃登顶珠峰,花了1万美元救下了另一位攀登珠峰的刘女士,此事引发热议,这事已经有了一连串的反应,该女子雇佣的救援公司最新发声,公布了女子遇险的原因,是跟夏尔巴人沟通不畅所致。

刘女士雇佣负责救援的公司名为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解释了刘女士为何孤身一人遇险的原因,5月18日上午,刘女士与她的夏尔巴成功登顶珠峰后稍作停留就开始下撤。

在大约傍晚时下撤到8400米海拔处,此时刘女士与拉克帕.边巴.夏尔巴不清晰的沟通使得两人分离,至此刘女士开始独自行动,但不幸遇到了下降器卡住的麻烦。

等待1个多小时后,最终被湖南省登山队谢如祥、范江涛先生以及尼泊尔8K探险”夏尔巴等人救起,两名队员也放弃了登山的机会。

对于此前引发争议、付给夏尔巴人的1万美元费用问题,该公司已经表示会承担全部救援费用。

另外,刘女士之前也专程找到两位救她的登山队员致谢,双方消解了误会。

此前湖南省登山队队员范江涛、谢如祥在珠峰海拔8450米处,为救助50岁女登山者刘女士而放弃了登顶计划。被救者刘女士不愿支付1万美元的救援费用,只愿意承担4000美元,该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