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山寨货问题最新资讯  > 正文

网购格力空调收到“木各力”牌 卖山寨货店家拒绝退款

2023-06-09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6月9日,有一位武汉的消费者反映,在网上购买了一台“格力”空调,但收到后发现包装上的品牌竟然是“木各力”,而且空调配备的铜管竟是铝管表面镀了一层铜。经与商家多次沟通,商家却坚称这是正品,无奈之下,消费者只好选择7天无理由退货,目前商家已经收到退货,但拒绝为消费者退款。

image.png

律师表示,如今“山寨货”问题越来越严重,一些商家甚至利用名牌商品来欺骗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和名牌品牌的合法权益。如果消费者怀疑自己购买的是假货或仿品,有三种方式来进行维权:

1、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2、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3、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另外,根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失时,应当依据法律规定或双方约定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例如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赔偿损失等。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