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逆水寒手游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逆水寒》手游上线AI云捏脸 “玉言”模型很懂中文

2023-06-08 15: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 消息:网易的手游《逆水寒》日前宣布,其“云捏脸”功能正式上线,其中的AI“玉言”经过升级改善后,支持文字和图片捏脸。这意味着,并不仅仅是外貌明细的五官,而是AI技术能够读懂和理解抽象的文学描述,从而对该角色的外观塑造更加客观。

考虑到这一点,“玉言”模型利用海量的诗词和文学作品,如古典名著、歌赋和武侠小说中,并从古画和影视作品中寻找相应的化妆和发型形象,以获得更为准确的训练。

QQ截图20230608155429.jpg

通过数千名用户在游戏Beta测试阶段不断输入文学性文字来对AI进行调整,使“捏脸AI”能准确地理解文学性文字。用户在“捏脸”的时候可以在界面内输入外貌描述,”玉言”会自动理解外貌描述内容并在一秒之内输出精准的捏脸结果。

例如,用户可以准确地还原和描述武侠小说主角周芷若的清丽秀雅,完美诠释贾宝玉的美好形象。这种“玩文字捏脸”的玩法桥接了网络文学和游戏之间的距离,将真实写实的身影已然实现完美的转移。同时,背后使用AI“玉言”模型的技术也为还原文学经典提供了新的范例。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伏羲的“玉言”模型被认为是“最懂中文的AI”,并且在中文语言理解领域最有权威的CLUE分类任务中排名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