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12代酷睿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我们锐龙的大小核 很不一样!

2023-06-05 20:37 · 稿源: 快科技

Intel 12代酷睿开始引入了异构混合架构设计,包括性能核、能效核,俗称大小核。

有迹象表明,AMD锐龙也将会引入大小核设计,AMD CTO Papermaster也曾明确表示,未来的AMD消费级锐龙处理器,将会同时采用高性能核心、高能效核心,实现联合加速。

Computex台北电脑展期间,AMD企业副总裁、客户端渠道业务总经理David McAfee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大小核话题,直言AMD会采取不一样的、更合理的策略。

他指出,性能核、能效核支持完全不同的ISA指令集,具备完全不同的IPC性能,并不是正确的方向,极大地增加了复杂度,AMD锐龙不会这么做,而是会在不同核心上,面对不同负载时,保持ISA的完全一致性,这将带来极大的优势。

他还表示,可以看看如今的锐龙桌面处理器,Windows调度器已经可以熟练地识别不同核心的快慢,将线程分配给合适的核心,这是一套成熟的技术,AMD也会坚持让不同核心的能力尽量保持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AMD在数据中心领域发布的新一代EPYC 9004系列采用的是完整版Zen4架构,即将推出的Bergamo系列则是Zen4c架构,也就是Zen4的衍生版本,除了精简缓存等以减少核心面积、降低功耗,ISA、IPC方面都和Zen4保持高度一致。

这甚至可以视为AMD大小核混合架构的一个预演。

另外,集成3D缓存的锐龙9 7000X3D系列处理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视为大小核架构,只不过它们的CPU核心部分是完全一致的,只是一半核心有额外的3D V-Cache独立缓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Phone 15拆解:摄像头大小竟然不一样

    iPhone15标准版近日被iFixit团队进行了深入拆解。此次操作中,他们借助显微镜,对iPhone15的细节进行了近距离观察,包括外壳、粘合剂和显示屏等。此次iFixit团队通过对主要两大型号进行拆解,进一步证实了这两款机型之间存在的微小差异。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 上快手看亚运,解锁不一样的观赛视角与亚运体验

    9月23日晚8点,万众瞩目的第19届亚运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亚洲的体育健儿们共赴本次的杭州之约。为让更多人参与进这场体育盛事,激发全民运动热情,快手作为杭州亚运会持权转播商及官方短视频分享平台,在赛事期间也将通过覆盖全场次的赛事点播、多档自制节目、丰富的互动玩法等,从赛事、内容、互动、技术多个维度全面发力,带大家深入现场、近距离感受冠 军风采�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不过迟到总比没有强!AMD FSR 3游戏明日登场

    几乎在NVIDIA发布DLSS3的同一时间,AMD宣布了自己的FSR3技术。但不同的是前者在发布的同时,就有多款3A大作同步支持FSR3这边就一直没有太多消息。根据官方的介绍,在《魔咒之地》游戏中,4K分辨率超高光追的设置下,不开启FSR3的话,RX7900XTX只有53帧开启FSR3的超分辨率、Anti-Lag和平滑运动帧”后,帧率暴增到175,提升幅度达到了3.3倍。

  • AMD显卡玩家小心打开Anti-Lag :会被判作弊

    AMD日前发布驱动,带来了全新的HYPR-RX功能,可以一键打开RSR超分辨率、RadeonAnti-Lag增强版抗延迟、RadeonBoost加速三大技术,号称性能可提升25-50%,同时延迟降低40-55%。Anti-Lag技术对标NVIDIAReflex支持针对单个游戏进行配置,可以减少输入延迟,提升游戏平滑度。值得一提的是,Anti-Lag技术仅支持RX7000系列,老卡玩家就没这烦恼了。

  • 延迟不到3纳秒!AMD发布全新电子交易加速卡

    AMD在成功赛灵思后,产品线得到了极大丰富,尤其是基于FPGA的各种解决方案,在各行各业都有广泛的应用。AMD宣布推出AlveoUL3524”,一款面向超低时延电子交易的金融科技加速卡,支持以纳秒级的速度进行电子交易,可为自营交易商、做市商、对冲基金、经纪商、交易所提供一流的FPGA平台。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包括AlphaData、Exegy、Hypertec等等。

  • AMD宣布收购AI软件初创公司Nod.ai 以增强开源AI能力

    当地时间周二,芯片制造商AMD宣布收购人工智能软件初创公司Nod.ai,以增强其开源AI能力。AMD表示,它已签署收购Nod.ai的最终协议。在宣布收购Nod.ai之前,AMD收购了专注于推理的法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psology。

  • AMD收购开源AI软件企业Nod.ai 加速AI硬件优化

    AMD宣布计划收购Nod.ai,这是一家专门针对高性能硬件优化人工智能软件的初创公司。对成立仅三年的Nod.ai的收购表明,AMD认真地想在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据行业分析师称,该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3837亿美元。Nod.ai是SHARK和Torch-MLIR等多个研究人员广泛使用的AI软件库的贡献者。

  • AMD收购人工智能软件公司 Nod.ai

    AMD宣布签署协议收购开源人工智能软件公司Nod.ai,以扩展公司的开源AI软件能力。Nod.ai的加入将为AMD带来一个经验丰富的团队,该团队开发了领先行业的软件技术,可加速部署针对AMDInstinct™数据中心加速器、Ryzen™AI处理器、EPYC™处理器、Versal™SoC和Radeon™GPU进行优化的AI解决方案。Nod.ai的SHARK软件基于编译器的自动化能力减少了对手动优化的需求,缩短了部署高性能AI模型在AMDCDNA™、XDNA™、RDNA™和“Zen”架构的数据中心、边缘和客户平台上运行所需的时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