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收购开源AI软件企业Nod.ai 加速AI硬件优化

2023-10-11 10:41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AMD收购创立仅3年的Nod.ai,显示其正竞相AI芯片快速增长的市场。

- Nod.ai软件可加速AI模型部署于AMD各类硬件平台。

- AMD力图利用Nod.ai的工程人才,提升开源开发者声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1日 消息:AMD宣布计划收购Nod.ai,这是一家专门针对高性能硬件优化人工智能软件的初创公司。

对成立仅三年的Nod.ai的收购表明,AMD认真地想在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据行业分析师称,该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3837亿美元。不过收购金额并未透露。

AMD (6)

此举凸显了AMD在AI领域的增长策略,即构建开放的软件生态,通过开发者工具、代码库和模型等简化客户采用过程。此次收购也是AMD持续扩张快速发展的AI行业的又一举措。

Nod.ai提供面向未来AI系统的关键使能技术,采用先进的编译器方法,而非传统的手动内核。该公司创建了SHARK机器学习发行版,建立在LLVM、MLIR、OpenXLA的IREE和Nod.ai调优之上。Nod.ai的软件可加速AI模型部署于AMD各类平台,如Instinct数据中心加速器、Ryzen AI处理器、EPYC处理器、Versal SoC和Radeon GPU。

AMD高级副总裁Vamsi Boppana表示,此次收购有望显著提升AMD为AI客户提供开放软件的能力,让他们可轻松部署经过AMD硬件调优的高性能AI模型。

近年AMD已大力投资各种AI技术,如CDNA、XDNA、RDNA和Zen架构,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竞争快速增长的AI市场。据行业报告,全球AI市场规模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5940亿美元左右。

除技术外,AMD还希望利用Nod.ai的工程人才,提升其开源开发者声誉。Nod.ai是SHARK和Torch-MLIR等多个研究人员广泛使用的AI软件库的贡献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