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安卓体验,iPhone新功能,CIRP报告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量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主要原因是这个

2023-06-05 12: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大量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这是一个反直觉的热搜话题,真的是这样的吗?

库克在财报会议上多次提到,从安卓换iPhone的用户越来越多,但有多少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呢?

数据机构CIRP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15%的新iPhone买家是从安卓逃离。在北美,iOS和安卓的份额基本是五五开,所以15%的数字已经相当高了。

这家机构还发布了一项统计,研究大量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

首要原因是安卓体验的问题。超过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作为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是因为安卓智能手机久用会卡顿,这一点国内用户也深有体会。

第二个最常见的原因是iPhone上的新功能,例如“更好的相机、或更直观的用户界面”。

大量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还带来了一个新现象,就是iPhone的性价比已经高于很多安卓手机了,

虽然中低端安卓手机的价格低于iPhone,但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自己“在新iPhone上的花费低于预期,或者比在同类安卓手机上花的少”。

这可能是因为苹果这两年推出的大额折扣。比如近期,iPhone14全系直降逼近2000元,很多用户可以用iPhone 14的发售价,购买iPhone 14 Pro。

还有就是,安卓厂商冲击高端,拉高了安卓的售价,这也使得iPhone的性价比更高了。成为大量安卓用户逃离换iPhone的主要原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