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骁龙8Gen3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要用!高通骁龙8 Gen3参数出炉:5颗大核

2023-05-31 16: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31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高通下一代旗舰平台骁龙8 Gen3采用台积电N4P工艺,CPU为全新的1 5 2架构设计,包含1颗Cortex X4超大核、5颗Cortex A720大核和2颗Cortex A520小核。

其中5颗大核在骁龙5G Soc史上属于第一次,这也是迄今为止性能最强悍的骁龙5G芯片

据悉,骁龙8 Gen3使用的Cortex A720是去年发布的Cortex-A715的后继者,在同一制程下,单线程性能提升了平均10%。同时在相同性能下,功耗降低了20%。

Cortex-A720采用了超标量、乱序、双发射、六阶流水线、乱序执行引擎等技术,增加了指令缓存、数据缓存和微操作缓存等容量,优化了分支预测器和内存管理单元等部件,它也支持DVFS和SVE2指令集。

值得注意的是,Cortex A720只支持64位应用,不支持32位。这意味着未来的高端智能手机芯片和其他领域的ARM芯片都将只能运行64位应用。这是一个巨大的软件变化,也是ARM多年来努力推动的结果。

这颗芯片将在今年11月份亮相,小米14将会是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 Gen3的旗舰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