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网贷出借最新资讯  > 正文

司法部门严打逃废债,出借人可委托玖富等信息中介平台打老赖

2023-05-31 13: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网贷出借人回款难,有很大一部分“难”在执行上。因为现在很多出借人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懂得通过法诉途径来回款,但是胜诉之后老赖借款人依旧迟迟不还款,让出借人很无奈。针对这种“执行难”,前不久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进行的专门立法,让不少出借人拍手称赞。

当前司法打击逃废债已成为各级法院常态化推进的重头工作,该法将推进司法严惩老赖的力度,为玖富等网贷平台出借人通过法律诉讼逾期借款人,最 大程度地挽回投资损失提供法制保障。

据了解,该草案还就惩戒老赖明确了一系列措施,规定人民法院可以“禁止其进行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可以限制其出境”等,并对罚款、拘留等制裁措施的适用条件、实施、期限等作出规定,规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措施的适用条件、实施、信用修复等内容。草案提出建立“按日罚款制度”,提出对被执行人拒不交付特定标的物的,可以对其按日予以罚款,累计不得超过一百八十日;建立特殊拘留制度,针对被执行人持续拒不履行不可替代行为的情形,可以再次予以拘留,累计不得超过六个月。

无疑,制定专门的民事强制执行法,有利于民间借贷领域建立权责明晰、运转有效、监管有力、保障充分的现代化执行体系,对接下来严厉打击网贷逃废债、追回网贷欠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而对广大出借人来说,要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益、追回损失,首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要先理清P2P网贷的债权债务关系。因为只有确定了合理的被告,法院才会依法受理和判决。但在实践中,不少出借人认为资金“投”给了平台,平台就应该赔偿出借人本息。之前不少玖富出借人起诉平台之所以被判败诉,就是错把具备信息中介属性的网贷平台当做了借款人。

因此,出借人要认清楚,网贷平台只是为借贷双方提供信息中介服务,打网贷官司时还是应直接起诉真正的借款人。当然,出借人也可以委托玖富等网贷平台代为起诉借款人,这样胜诉几率更大。再加上民事强制执行法的制定,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P2P网贷借款人恶意逾期问题夯实了基础,出借人回款希望更大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