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人才最新资讯  > 正文

近4成求职者零offer 北大教授:学历敲门砖时代已经结束

2023-05-30 2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30日消息,脉脉高聘最近发布了《2023年春招人才迁徙报告》。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人才需求连续3年增涨,互联网才招聘量连年下跌,整体就业市场进入人才饱和周期。

其中,杭州人才吸引力全国第一,其次是深圳,流入流出比均超过上海北京。另外,2023年春招中,求职难度创历年新高,近4成求职者零offer,20%的求职者最多待业3个月就会选择的降级就业”。对此,北大教授张一弛表示,学历敲门砖时代已经结束。

新经济行业人才供需比飙升至2.32,平均5个人竞争2个岗位。在这个背景下,就业降级”逐渐成为趋势。约45%的求职者考虑过脱下孔乙己的长衫,从事外卖配送、网约车司机等工作。

从外部环境来看,AI已经完成从判别式到生成式的能力跨越,展现出对基层白领岗位和工具性”岗位的强替代性,在给职场人带来就业压力的同时,也将推动企业重新评估现有组织能力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