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FinOps最新资讯  > 正文

优维科技:我们为什么要重视FinOps?

2023-05-29 16: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以来,从企业的CTO/CIO到商业领 袖,甚至是媒体,似乎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话题:FinOps

如果你还没概念的话,那就是你从未接触过FinOps,或者你可能接触过FinOps,但不太确定它是什么以及它是重否要。

不过没关系,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向你介绍有关FinOps的所有信息以及你必须关注它的理由,尤其是在你有关于云技术使用需求的情况下,更应该重视FinOps的构建与布局。

每年,Gartner都会发布新兴技术的成熟度曲线报告,列出未来十年即将影响商业和社会的最 新技术。 2022 年,作为FinOps组成部分的增强型FinOps与Web3.0、AI和机器学习等其他技术一起被列入此类技术之一。

所以,由此可见FinOps是一个大型的概念,但它究竟是什么呢?

在Google的定义中, FinOps是一种运营框架和文化转变,它将技术、业务和财务结合在一起,以推动财务问责制,并通过云转型加速业务价值的实现,进一步分解传统 IT。也就是说,在组织上云之前,IT业务本身衍生出IT财务团队或采购团队的责任,支出是可预测的,并且很容易维持年度周期内设定的预算。但云技术的应用改变了这一切。例如,工程师可以轻松地坐在家中舒适地启动一个可能花费 1000 块钱的云资源,而无需获得IT财务或采购团队的批准。

所以FinOps的纪律制度为团队提供了一种管理云成本的新方法,每个人都对他们的云使用负责,并接受中央团队的管理。

FinOps也被称为云成本管理或云金融工程以及云成本优化,但实际上FinOps这门学科不仅仅是云成本优化这么简单。FinOps有 5 个构建模块:问责与支持、衡量与实现、成本优化、规划预测、工具加速。

问责与支持侧重于建立一个集中的跨职能团队,其职责是制定管理标准以管理整个组织的云成本;衡量与实现侧重于开发 KPI 和业务价值指标,以跟踪云转型的成功与否;成本优化侧重于确定关键成本驱动因素,提供可见性并使其成为持续优化云成本的持续过程;规划预测则侧重于正确分配云成本并决定适当的分摊或退款机制,最终将所有东西结合在一起;工具加速专注于使用正确的云成本工具来执行正确的分配,对云支出进行有效的跟踪管理。

现在你可能对FinOps有了大致的了解,接下来我告诉你,你为什么需要关注FinOps——第 一,FinOps将继续存在并支持早期入局者,你越早开始,对你的组织就越好;第二,随着经济环境的持续波动,FinOps是组织优化IT技术并帮助他们从云中获得最 大价值的工具;最后,FinOps也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套重要工具。如果你的组织有兴趣启动FinOps计划,请务必尽快入场。 2023 年,优维科技在FinOps的应用层面规划了一整年的直播课程,众多已经在FinOps领域取得经验的大咖正在分享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