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取代三星!苹果自研MicroLED屏:iPhone要用

2023-05-18 20: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18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在过去十年时间,苹果花费了至少10亿美元,用于MicroLED屏幕的研发。

苹果打算自己大规模生产MicroLED屏幕,以此来减少对三星供应商的依赖,未来iPhone将会从OLED过渡到MicroLED屏。

据悉,苹果计划在晶圆上刻出电路,再以此打造微型MicroLED芯片,并与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ams OSRAM)合作生产MicroLED组件。与此同时,苹果与LG Display合作生产基板,与台积电合作生产12英寸晶圆。

报道还称苹果已经做好了技术储备,但是MicroLED屏幕量产仍然充满挑战,难点之一是成本极高,苹果计划先在Apple Watch Ultra上推广MicroLED屏,后续再应用到iPhone上。

由于Micro LED芯片尺寸小、集成度高和自发光, 在显示方面比LCD、OLED更胜一筹,它在亮度、分辨率、对比度、能耗、使用寿命、响应速度和热稳定性等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