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消费金融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履行社会责任,直击三大痛点 马上消费金融发布行业首份消保报告

2023-05-18 10: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2 年 6 月 14 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正式对外发布《 2022 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通过数字化科技赋能消保建设,实现全业务流程管理,创新、优化金融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消保服务。这是消费金融行业首份消保报告。有分析称,此报告借力科技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可能在行业内形成鲶鱼效应,促使消费者权益保护上台阶。

报告直击消金行业三大消保痛点

马上消费发布的《 2022 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该报告切中行业三大痛点:

一是消费金融消保工作专业性有待提升。许多消费金融公司有关消保人员配备不足,在日常工作中虽落实专人负责消保工作,但由于人员少,往往是其他岗位的人员兼职管理;与此同时内部教育培训也成为一大难题,未经专业培训的消保人员会导致工作开展浮于表面、履职不全,在遇到投诉处理时,不能以专业、有效的处理方式解决。

二是消保工作成效难以量化。从企业角度来讲,许多消费金融公司内部消保工作成效难以量化,带来的收益和负面影响难以有效区分,因此无法有效利用绩效考核手段,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考核。

三是业务、场景的多样性与复杂化提升消保难度。消费金融行业近年来高速发展,背后伴随的是业务复杂、产品可选区间广、场景多元化等特定因素的存在。因而进一步对消保工作提出更高的保障性需求。在此情况下,消费金融企业对于前期产品评审体系化管理、科技手段应用效能创新、客户体验提升等方面的举措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客观上也加大了消费金融企业的消保工作难度。

“过程控制很关键,能切中痛点就能解决问题。”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表示,通过数字化科技赋能消保建设,实现全业务流程管理,创新、优化金融产品,能够有效解决绝大多数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解决了绝大多数,个别问题就容易处理。

报告是马上消费保护消费者的实践总结

《 2022 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是马上消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实践总结,是其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理念的具体体现!

报告显示,马上消费将消保建设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坚持“业务发展,消保先行”,从人才、文化、系统和技术等四大方面,将消保工作纳入顶层设计、部门协同配合、夯实制度根基、全业务流程管控和专项优化攻坚,共同搭建起消费者保护的全方位防火墙。

为了“业务发展,消保先行”,马上消费依托数字科技优势创新消保建设,为消费者提供7× 24 小时在线的 952251 客服平台,依托自主研发 900 余套金融全周期核心技术系统,坚持探索消费者保护新路径。值得一提的是,马上消费通过搭建自动化、智能化、支持多渠道调用的基础设施建设——“知识中台”,使客户问题得到一次性解决,更好地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

不仅如此!马上消费还联合 40 余家金融机构,牵头成立行业首 个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AIF),形成打击金融领域黑产合力。

马上消费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黑产组织坚持“零容忍”态度。截至目前,马上消费积极协同公安机关,共推动福建、四川等 12 省公安机关受理此类案件 38 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 人,治安拘留 4 人。

科技助力加上国家机关的强制措施,有效地保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者。近年来,由于消金行业负面不断,很多消费金融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均表现不佳。

由于监管部门更加重视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在完善制度安排、督促金融机构履行主体责任、畅通维权渠道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马上消费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的出炉,意味着强监管与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自觉已经逐步融合,这既有利于消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又便于消金企业的品牌塑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