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ybertruck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在有效的监管下特斯拉将在 AI 和 AGI 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3-05-17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7日消息: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二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他预计全球经济将面临「困难的一年」,「很多公司」将破产,并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也无法避免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尽管他计划未来为特斯拉推出两款新产品。

特斯拉

他预计这两款车型的年产量将超过 500 万辆,但具体细节并未公布,还需等到特斯拉的新车发布会上再做披露。对于电动皮卡 Cybertruck,马斯克承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量产交付。

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 其实是我们的一张王牌,因为它的设计非常新颖,并不能用传统的制造方法来推动,我们需要去发明出一套全新的制造方式。」

马斯克称,Model Y 会成为 2023 年全球最畅销车型,他对此有足够的信心。在 2023 年一季度,Model Y 已经是中国最畅销 SUV 和美国最畅销的非皮卡车型。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Optimus (擎天柱)」也在 2023 年股东大会上再秀新技能:基于 AI 模仿人类动作,能完成分类物品的复杂任务。展示了人形机器人执行更复杂任务的情景。马斯克笑言,特斯拉未来价值主要靠它。马斯克重申,Optimus 将使用与该公司电动汽车相同的 FSD 系统。

马斯克预计,Optimus 的数量将远远超过特斯拉汽车。考虑到这一点,如果特斯拉未来的业务建立在其人形机器人基础上,无需感到意外。「特斯拉的长期价值,其大部分价值将是 Optimus。我对这个预测很有信心,」马斯克说。

谈到人工智能,马斯克表示,在有效的监管下,特斯拉将在 AI(人工智能)和 AGI(通用人工智能)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接受 CNBC David Faber 的采访时,马斯克表示,他在 ChatGPT 开发者 OpenAI 的早期阶段参与了该项目,并表示 OpenAI 的存在只是因为他想要一个非商业性的替代选择,以应对 Google 在人工智能领域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

他对 OpenAI 放弃非营利性质的根基感到失望。他还表示与 Google 联合创始人 Larry Page 已经不再是朋友。「导致我绝交的最后一根稻草是 Larry 因我支持人类意识而非机器意识而称我为『物种主义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