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未来十年人工智能领域策略:从 ChatGPT 驱动的搜索引擎到 Azure 上的 OpenAI

2023-05-16 16: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6日消息: 微软于 1975 年成立,自 1986 年上市以来,投资者一直将其视为技术行业的领导者。微软目前市值达到 2.3 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公司,而这并非偶然。

Microsoft Bing,Edge,人工智能,AI,微软,GPT-4,Bing Image Ceator

凭借对创新的持续关注,微软的 Windows 操作系统、文字处理软件、Xbox 游戏生态系统和 Azure 云服务平台成为该公司数十年来不断发展的标志。

那么微软的未来将何去何从?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迈出重要一步,投资了 ChatGPT 的创造者 OpenAI,从而在该领域迅速崛起。以下是这项先进技术在未来 10 年(至少)推动微软发展的方式。

或许从 Bing 开始

ChatGPT 于 2022 年 11 月发布的版本(GPT-3)以其几乎可以回答任何问题甚至编写计算机代码的能力,震撼了科技界。但它只能响应文本提示,而于今年 3 月发布的更新版 GPT-4 则能够处理图像。

这是一次革命性的升级。GPT-4 可以根据简单的草图编写整个网站。它能够编程复杂的游戏,分析药物化合物,甚至帮助用户提起诉讼。

微软于 2019 年首次投资 OpenAI,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继续投资,并将 ChatGPT 整合到其 Bing 搜索引擎中。搜索并不是微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四个季度的 2070 亿美元营收中,搜索仅占了 120 亿美元。但是,通过 ChatGPT 的助力,Bing 的潜力可能是巨大的。

Bing 在互联网搜索行业中仅占 2.8% 的市场份额,但借助 ChatGPT 的帮助,它希望逐步侵蚀 Alphabet 旗下谷歌所占据的 92.6% 份额。微软估计,数字广告行业每年有 5000 亿美元的机会,其中搜索占据 2000 亿美元。

微软相信,Bing 从谷歌夺取的每一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都可能带来每年 20 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如果在未来十年中,Bing 的市场份额达到 20%,那将至少转化为每年 400 亿美元的收入。

目前,微软股票的市销率为 11 倍,因此按照这个估值,如果一切顺利,Bing 可能价值高达 4400 亿美元。

Azure 上的 OpenAI 可能成为更大的收入来源

云计算已经成为微软业务增长最快的部分。其 Azure 平台按收入排名在该行业仅次于亚马逊的 AWS。但这一情况可能很快改变,因为微软现在向其企业客户提供由 OpenAI 和 GPT-4 驱动的先进 AI 工具。

第三季度,Azure 上 OpenAI 的客户数量已经超过 2500 个,仅仅在过去三个月内增加了十倍。但这还不是全部。英伟达将通过包括 Azure 在内的一系列提供商,将其 DGX AI 超级计算机在云端提供。这意味着全球各地的企业将能够使用公开可用的最强大计算平台训练自己的 AI 模型。

这些整合可能带来多大的价值?根据 Cathie Wood 的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于 2023 年 1 月的一份报告,到 2030 年,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 AI 软件(如 ChatGPT)将带来 14 万亿美元的收入。问题是,它们目前的分发并不理想,这就是为什么它们需要 Azure 等云提供商将技术传递给客户的原因。

这是一种双赢局面,因为像 OpenAI 这样的公司可以立即获得数百万付费企业的支持,而微软则为自己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

微软在 OpenAI 中的直接股权在未来可能价值巨大

毫无疑问,微软在一些 AI 项目上已经取得了迅猛的增长。上面提到了 OpenAI 与 Azure 的合作伙伴关系吸引了客户的快速增长,而 Bing 的移动应用安装量在推出 ChatGPT 整合后的两个月内增加了四倍。

该搜索引擎现在拥有 1 亿每日活跃用户,并且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季度中,微软表示已成功增加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

但微软不仅仅是在使用 OpenAI 的技术。它还持有该公司的股份,并将从未来的每一项交易中受益。目前不清楚微软目前持有 OpenAI 多少股份,但有报道称微软最新的投资总额为 100 亿美元,将 OpenAI 估值定为 290 亿美元,这意味着微软持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股份。

如果有关生成式 AI 的估计成真,到 2030 年,该行业的企业价值总计可能达到 90 万亿美元,而微软已经与领军企业携手合作。

由于微软明确表明几乎将 AI 融入其业务的各个方面,毫无疑问,这项技术将决定其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