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NV显卡持续涨价 老黄称摩尔定律已死!AMD CEO苏姿丰反击

2023-05-05 08: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5日消息,AMDIntel都送出了第一财季的财报,亏损持续加大,不过两家公司的CEO都很乐观,认为行业底部已经到了。

AMD CEO苏姿丰表示,相信接下来半导体行业可以迎来拐点,同时她也重申,摩尔定律并未死亡。

苏姿丰在接受巴伦周刊(Barrons)采访时表示,她不认为摩尔定律已死,她认为摩尔定律已放慢,必须以不同行动延续,获得摩尔定律的能效和能源效益。

至于摩尔定律放慢”是否部分是因为晶圆价格的关系,苏姿丰表示,晶体管成本、以及从密度与整体耗能降低获得的改善程度,每一代都在降低,但AMD仍不断前进,正在从事许多3nm制程的工作,也已放眼2nm制程,AMD将持续运用小芯片(Chiplet)这类架构,试着绕过摩尔定律的一些挑战。

在这之前,NV的CEO黄仁勋则表示,摩尔定律已死”,这也是自家新一代Ada Lovelace架构GPU涨价的主因。

摩尔定律是否已经失效,是近年来半导体产业最常被提及的议题。然而2004年90nm推出之后,历经65nm、45nm等制程微缩,至2012年的22nm为止,仍然符合摩尔定律。但22nm到2015年进入14nm,至今再进入10nm或7nm,摩尔定律的推进已经明显放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