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独立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独立显卡不放弃!4nm二代3nm三代 还有5nm什么鬼?

2023-05-03 15:25 · 稿源: 快科技

Intel Arc A系列独立显卡经过不断优化、降价,如今已经有着极佳性价比,远超RTX3060。

不过由于Intel整体业绩持续糟糕,产品线不断收缩,GPU总负责人Raja Koduri又突然离职,加之游戏显卡的投入产出比很难做大,Intel独立显卡未来如何一直让人忧虑。

从目前的情况看,Battlemage第二代明年推出问题不大,Celestial第三代预计要2026年,Druid第四代则消息寥寥。

最新曝光的Intel工程师履历显示,Intel正在开发5nm、4nm、3nm不同工艺的图形产品项目,包括GPU核心、图形IP。

更细节的资料欠奉,但是我们知道,Alchemist A系列使用的是台积电N66nm工艺,Battlemage第二代预计升级为4nm,Celestial第三代则有望来到3nm。

至于5nm,看起来不像是独立项目,而是集成在处理器中的GPU图形模块Meteor Lake14代酷睿开始,Intel将全面转向chiplet小芯片设计,并且引入外部工艺制造部分模块。

同样是Intel工程师的履历信息透露,Meteor Lake、Arrow Lake都将集成Xe LPG架构的核显,Lunar Lake升级为二代独显Xe2HPG架构衍生而来的Xe2LPG,Panther Lake则升级为三代独显Xe3HPG架构衍生而来的Xe3LPG。

从这方面看,至少为了核显,Intel也不能放弃Xe系列架构的研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