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个器官被称为人体的造血工厂 4.2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4-27 09:09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4月27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人体构造的,问题是“以下哪个器官被称为人体的造血工厂?”这个自然是骨髓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个器官被称为人体的“造血工厂”?

A、骨髓

B、心脏

正确答案:骨髓

骨髓(拉丁语:Medulla ossium;英语:Bone marrow)是一种位于较大骨骼腔中的半固态组织,主要由造血组织、脂肪组织与支持造血干细胞分化的骨髓间质组成。对人体而言,产后造血能力主要由骨髓支撑。骨髓约占人体体重的4-6%,主要分布于肋骨、椎骨、胸骨,以及骨盆中。

骨髓移植能用于治疗白血病等疾病。骨髓中除造血组织中存在的造血干细胞与造血祖细胞外,骨髓间质中也存在一类具有分化潜能的细胞,即间充质干细胞。

造血组织包括网状结缔组织与造血细胞。神经、微血管系统、网状细胞、成纤维细胞、血窦内皮细胞、巨噬细胞、脂肪细胞等形成网状结构,不仅为造血细胞提供支持与营养,更提供造血的微环境——基质细胞通过接触及分泌体液因子,调节造血干细胞及各种造血细胞的增殖及分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