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智能化最新资讯  > 正文

虹软视觉感知助力国产车征战全球

2023-04-25 14: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智能化成为重要标签的 2023 上海国际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很多车型以智能化作为宣传点。比亚迪、长城、长安、吉利、上汽乘用车、合众、理想、东风岚图、本田、东风日产、奇瑞、吉利领克、沃尔沃、长安马自达等知名车企都展出了各自比较新款车型,展会现场人气爆棚。笔者观察到,视觉 AI 算法领军企业虹软科技在上海车展期间举办了“AI视觉交流专场”,面向各主机厂、Tier1 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沟通。

与此同时,笔者也观察到——以视觉为主的车载感知技术已成为本届展商的技术共识。从最直观的角度看,本届参展车辆所展示的新技术还是以智能座舱和智驾辅助为主,最明显的就是屏幕数量以及车载摄像头数量越来越多,比如问界M9 满配版全车配备 10 块屏幕,尺寸从 16 英寸到 100 英寸;理想汽车所展示的L7、L8、L9 全车内外配备了 10 颗以上摄像头……

完备的视觉感知技术为电动汽车提供了丰富的实用性信息,可实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自动泊车等功能,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今天,我们一起来探看 2023 年上海国际车展有哪些亮点和新趋势。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

新能源车占据C位,比重创历史新高

官方数据统计,本届上海车展共展示车辆 1413 台,其中新能源车辆 513 台,比重创下历史新高。众多汽车制造商展示了自家比较新的新能源车产品,包括普通轿车、SUV、MPV等多种类型的车型,这表明新能源汽车市场正成为全球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展会现场各大厂商推荐产品说明中,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二方面的发展与进步。首先,能源的续航能力与充电速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使得电动车在能源使用上无后顾之忧。其次,电动车的智能化技术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例如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自动泊车等功能,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

在消费者眼中,新能源车的大屏配备从视觉上就自然产生了一种高大上的冲击效果,而多布局的摄像头、雷达矩阵让新能源车的气场瞬间拉满了科技感。此外,智能化交互操作和智能辅助行车功能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安全性。据笔者从现场了解,视觉 AI 算法领军企业虹软所提供的视觉交互系统,就能实现用手势操控车机,进行丝滑流畅的人机交互,用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个性化设备调整,增强车辆使用的便利与安全性。这样的交互方式让人与车之间的互动变得更为亲近与舒适,让消费者觉得爱车各方面都更切合自己。

传统燃油车强化转型 以智能化提高竞争力

尽管电动新能源车在当前汽车市场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传统燃油车制造商也在积极加强智能化转型。事实上,智能化技术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商的一项重要竞争力。

随着技术的发展,传统燃油车也在不断引入智能化技术,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和节能性。例如,在展会现场,一些燃油车已经通过搭载视觉感知设备与雷达配备了多种行车辅助系统,如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车道保持等功能,这些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更加安全地驾驶车辆。与此同时,一些燃油车也引入了智能语音控制、视觉感知交互、远程诊断和控制、车载娱乐等功能,使得车辆更加便捷和智能化。据悉,虹软VisDrive一站式车载视觉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一需求研发打造,事实上搭载虹软VisDrive车载视觉解决方案的多款车型在上海车展期间也纷纷亮相。

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将有助于提高传统燃油车的竞争力,并将帮助制造商在市场上稳住并且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不难看出,从新能源车到燃油车,未来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将在整个汽车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同时也将成为汽车厂商最终能否争夺到市场的关键所在。

智能化、电动化吸引国外买家,国内车企加速 “出海”布局

随着中国车企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取得全球领先优势,中国车企全球化的汽车产品也吸引了全球买家的目光,在展会现场,有很多来自美洲、欧洲、日本、中东等全球各地的参观者,他们有经销商、代理商以及普通的消费者,都被中国产品所打动。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企业也在持续加大海外产业链布局,建设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工厂、营销中心等,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本届会展上,高合,长安、极氪、智己等车企都纷纷发布了海外战略。这当中,虹软合作伙伴上汽名爵MG作为国内进军海外市场的排头兵,更是走在了前面。

搭载虹软视觉感知技术的MG MULAN自 2022 年 9 月 13 日上市以来,可谓一路高歌猛进,仅仅 1 个多月,就收获了全球 2 万用户的青睐,实现了“中国汽车反向输出”, 屡获海外用户的盛赞。而在最近的 3 月,MG MULAN成功突破单一车型海外销量“万辆大关”,按下了出海的“加速键”。

当前国内企业走向全球,也正是一个窗口期,智能化提升整车安全也正受到各地区与国家的重视,各地制定了有利于汽车发展的安全法规,为国内好的符合标准的车企开拓市场提供了机遇。譬如,欧盟制定法规规定从 2022 年 7 月 6 日起,所有新型注册的M1 类(载客)和N1 类(载货)车辆必须配备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DDAW)。DDAW必须符合欧盟的技术标准,并由欧盟认可的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检验和认证。未遵守这些规定的车辆将无法在欧盟境内销售和注册。

笔者了解到,虹软除了为汽车主机厂提供优质的智能视觉感知技术与产品,也深度研究、提前布局,为汽车主机厂打造了一系列符合DDAW、ADDW、Euro NCAP、C-NCAP等各项法规及行业标准要求的智能车载产品,为国内企业顺利走向全球市场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周鸿祎:卖迈巴赫换国产车 不是为了给哪吒抬轿子

    快科技4月22日,近期,周鸿祎称要卖掉迈巴赫换购国产新能源一事,引起网友关注热议,各大车企也主动送车,给周鸿祎体验。今日,周鸿祎发文回应此事,他做新能源车的推荐和征集活动,肯定不是为了给哪吒抬轿子,是为了给中国新能源网联车唱赞歌。而且他不一定只挑选一部车,他昨天试的理想MEGA、极氪009、比亚迪仰望U8都远远超出他的预期。通过体验这些车,向国内�

  • 国产车疯抢外国车市场:日系不是最惨 有车暴跌超30%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国产汽车品牌市场日益强大,外国车销量节节败退。在今年的前三个月中,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69万辆汽车,其中国产汽车的销量达到了92.7万辆,同比增长了19.4%。这一系列数据表明,国产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地位正在提升一些外国品牌可能需要采取策略调整以应对这一变化。

  • 周鸿祎喊话企业家要支持国产车:卖掉你的奔驰宝马迈巴赫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现身哪吒汽车展区,与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进行互动。现场,周鸿祎在谈及国产车时呼吁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小老板”,卖掉自己的宝马、奔驰、迈巴赫,然后换来体验国产车。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国产车,四年前我在上海车展的时候,车圈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鸿祎表示。在这之前,360董�

  • 被周鸿祎吐槽大冤种 800万劳斯莱斯车主也要卖掉换国产车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近日周鸿祎在体验劳斯莱斯库里南时吐槽道:800万的售价中有750万是买这个牌子。周鸿祎认为库里南在配置上已经远远落后与国产新能源汽车,甚至直言三四十万的国产MPV就能秒杀它。今天,这辆劳斯莱斯的车主也表示,原本想花钱体验尊贵,结果成为了全网皆知的冤大头,越想越委屈,干脆也学周鸿祎卖掉。他仔细想了一下,这辆劳斯莱斯确实除了品牌,也不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东西。这位车主还表示,自己也要去买一辆国产的新能源汽车,准备买一辆极氪009。有网友评论道:-周鸿祎不需要库里南迈巴赫帮他说话,但是库里南车主,你

  • 国产行政轿车天花板!红旗新车L1定名国雅:面向全球开启预订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我们从悦读一汽公众号获悉,在今日开幕的北京车展期间,红旗国雅超豪华行政轿车正式面向全球用户开启预订。据悉,这款新车将归属于红旗金葵花”系列,官方表示,该车是品牌传承民族文化、彰显大国风范的最新力作。从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红旗国雅车头采用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内部为竖条幅造型,前保险杠也展示出独特的个性。车尾设计简洁,尾灯内部呈现出放射状造型,用镀铬条连接两侧尾灯,后保险杠加入有红色反光条。内饰方面,采用经典的中轴对称布局,配备悬浮顶棚、山水音响,内置采用国密算法”的中国芯”,号称?

  • 金产地海外计划美国溯源,抖音电商全球助力商家解锁新增量

    品质生活成为许多人的消费关键词选择进口商品也正逐渐成为大众主要的消费方式之一。截至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用户规模1.68亿,最终消费支出全球第二。抖音电商金产地海外计划还将进入更多特色海外产区,助力每一位想要收获生意增长的商家,通过擦亮「金产地」海外名片,收获生意增长。

  • 周鸿祎要卖掉迈巴赫换新能源智驾 喊话国产车企提供体验用车

    360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发布视频,宣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他计划出售陪伴自己长达9年的迈巴赫600豪华轿车。周鸿祎透露自己刚从美国归来,时差还未完全调整过来,便做出了这一重要决策。不少人猜测,周鸿祎可能会选择哪吒汽车作为自己的下一辆座驾。

  • 旷视助力全球缝制龙头企业打造智能密集库,实现库容增长110%

    近日,由旷视打造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项目”在台州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实现了快速交付,并助力企业用户实现库存容量增长超110%,企业投入产出比(ROI)有效提升。采用旷视四向车系统的缝纫机成品“智能密集库”投入使用用户企业全球战略客户部中国区总经理表示:“制造升级已成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物联网、人工智

  • 余承东宣布智界S7全球首发泊车代驾:第一辆自己找车位、自己停的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今天下午,余承东宣布,智界S7将于6月份率先在全球推出商用泊车代驾服务,这标志着汽车界的一项创新:这是首辆完全自主地找车位、自主停车的汽车。据悉,智界S7具备超视距自主泊车功能,能够独立搜索并选择停车位,支持优先选择车位功能。当目标车位已被占用时,车辆还能够自动寻找其他空闲车位。此外,该款车支持机械车位泊车辅助功能,即使

  • Flat Ads直击MAU Vegas现场,助力应用开发者全球化营销

    4月4日,为期三天的全球移动应用盛会MobileAppsUnlockedVega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MGM大酒店顺利闭幕。本次MAU大会有超过3,000名应用开发者、行业领袖/专家、媒体以及服务商参与,共同见证移动应用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共话移动应用行业发展新趋势。FlatAds坐拥头部出海开发者一手流量,具备优化深度事件的能力,近年持续通过独家开发者矩阵网络和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为数百家工具、视频平台、社交产品、游戏等合作伙伴出海提供最优质的效果营销、品牌宣传等全球营销推广服务,帮助广告主在全球范围内精准地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增长目标,同时为发布商提供高效变现、最大化收益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