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指纹识别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AI领域研究成果荣登国际期刊IEEE

2023-04-25 11: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我们的生活早已与指纹识别技术息息相关了,你知道吗?正是由于指纹与生俱来的便捷性以及约1/ 150 亿的超低重复率,指纹识别技术成为了当今应用最广泛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日前,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研发技术团队联合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研究院合作论文《基于常规信息的移动设备指纹识别》已在期刊IEEE正式发表。该篇论文主要研究在深度学习技术背景下,如何促进指纹识别技术在移动设备领域的应用和快速发展,旨在为研究者和技术人员提供指纹识别的客观理解和启示。

图:《基于常规信息的移动设备指纹识别》论文发表截图

以深度学习技术提升指纹识别准确率

德国哲学家莱布尼茨曾说:“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我们的指纹就像每片树叶上独特的叶脉,人人皆有,终生不变,又各不相同。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最方便、可靠、非侵害和价格便宜的生物识别技术解决方案,在大规模应用方面有着很大的潜力。从广泛的意义上来说,指纹身份识别系统的应用领域几乎可以涵盖所有需要进行身份认证的系统和产品,比如公安刑侦、手机解锁、银行验证、门禁系统等等。

随着 2022 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突破 66 亿,不法分子利用交易漏洞伪造身份窃取数据和资产,给企业和用户造成重大威胁。如何保障网上交易安全,进行设备识别已成重要一环。与人类指纹类似,设备指纹是指区分每一台移动设备的技术。设备指纹的生成通常包括三个阶段:特征捕获、特征提取、指纹建模和匹配。

目前,传统指纹识别技术尚存在一些弊端,例如需要人工设置指纹特征并要多次调试,识别率不高。除此之外,人工设置指纹特征,时间和人员消耗大,比对指纹周期较长。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兴起,将该技术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融合到指纹识别领域成为研究热点。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研发技术团队与深圳技术大学联合发表了题为《基于不敏感信息的移动设备指纹识别》的论文,该论文创新探索了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海量数据中自动识别指纹特征数据的方法,以减少人工工作量并提高指纹识别准确率。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研发技术团队对于决策智能、深度学习和指纹识别等技术的应用积累了丰富经验,已广泛应用于反欺诈业务、智能获客和跨境电商等领域。在反欺诈领域,建立社交图谱、基于地理位置的LBS和设备指纹等风控模型,对团伙欺诈进行有效识别,保障金融交易安全;在跨境电商领域,利用设备指纹技术,预防网络钓鱼、恶意软件盗窃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护航电商安全出海。

以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立足国际视野,强化前沿学术研究。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研发技术团队早在 2021 年就与深圳技术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基础研究,致力于产生知名的原创性成果,团队骨干大多都有着海外留学经历,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在多项国际国内技术大赛中斩获奖项。IEEE是美国国际性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协会,在全球航空航天系统、计算机、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电力、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拥有广泛国际影响力。本次,萨摩耶云科技集团联合深圳技术大学在IEEE期刊成功发表论文,是其研发技术团队在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坚持围绕前沿基础研究,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前沿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拥有 400 项知识产权。尤其在AI决策智能、隐私计算、数据安全保护、机器学习等领域产出了引领性的原创成果。同时,团队与深圳技术大学和多个科研院所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集中力量开展战略性新兴关键技术攻关,为应用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科学支撑。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建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通过搭建人才金字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未来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将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和人才团队建设,优化研发人员考核和激励机制,并与高校和科研机构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培养和挖掘AI科技人才。

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将着力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基础研究,打通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支撑等各环节,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让更多科研成果贡献社会、造福人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