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imes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前歌手女友邀请用她的声音生成AI音乐 并分享 50% 版税

2023-04-25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加拿大创作歌手Grimes(也是马斯克的前女友)正邀请她的粉丝使用她的声音创作音乐,并承诺将任何成功使用她声音的AI生成的歌曲可分得50%版税。

image.png

Grimes在推特上写道:“我将分享任何使用我声音的成功人工智能歌曲的50%版税,与我合作的艺术家一样。请随意使用我的声音,不会受到惩罚。我没有唱片公司,不存在法律约束力。”她还表示,她欢迎艺术的开源和版权的终结。

Grimes长期以来一直将人工智能视为一种技术艺术家。2020年,她的第一张登上Billboard舞蹈排行榜榜首的专辑是《人类世小姐(Miss Anthropocene)》,以后工业革命时代技术对地球生态和气候的影响命名。2020年,她与算法情绪音乐初创公司Endel合作,为她与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第一个孩子(取名为X AE A-12)创作了一首人工智能生成的摇篮曲。

Grimes 的呼吁可能成为一项重要的举措,因为她拥有数百万粉丝,如果她的呼吁能够实现,将带动更多的人使用 AI 工具。这可能会改变音乐创作领域和版权管理的方式,将为人们带来更大的自由和灵活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