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应用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IMX858传感器横空出世:小米13 Ultra要用

2023-04-13 16: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索尼官网正式揭晓了新一代传感器IMX858,这枚Sensor将由小米13 Ultra首发这次小米13 Ultra使用了三颗IMX858,分别应用到了超广角、直立长焦和潜望式长焦,官方称让所有的副摄都拥有相同的成像能力,并和主摄严格拉齐”。

据悉,索尼IMX858传感器尺寸是1/2.51英寸,索尼引入了全像素的相位差来获取AF信息的全像素对焦系统,这使得在至今为止主摄上才能体验的高品质对焦体验在望远、广角、微距拍摄上也有了用武之地。

不仅如此,IMX858采用了2 exp-DOL和为其量身定制的Fine12bitAD功能来实现接近肉眼识别能力的高动态摄影体验。Fine12bitAD为高动态场景下的暗部区域降低了噪声。受益于此,副摄也能实现4K HDR的流畅摄影。

索尼IMX858传感器横空出世:小米13 Ultra要用

另外,IMX858是首个支持新一代索尼多摄协同系统的副摄传感器,近年来,手机多摄成为主流,多摄协同系统是配合AP(应用处理器)一起解决了每个摄像头之间切换场景下进场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

比如在主摄向副摄切换时会遇到的视角变化,色调变化现象,会被多摄协同系统所解决,另外多摄协调系统还使整个照相系统在原有基础上大幅降低了功耗,使手机的拍摄巡航时间可以更久。

首发搭载索尼IMX858传感器的小米13 Ultra将于4月18日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