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leDiffusion最新资讯  > 正文

Stable Diffusion教学:模型权重比例调整

2023-03-31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Stable Diffusion实际上可以利用很多模型来制作出好看的图片,这里来介绍下如何将不同模型调整权重比例,使得图片看起来更加合理、好看。这个功能叫做「模型权重存档点合并」(Checkpoint Merger),最多可以将 A、B、C 三个模型混合,不过一般比较多人是 A+B 去做合并,透过倍率的选择可以决定第二模型(B)占多少比例的权重。

这边拿Anything-V3.0和Cyberpunk Anime Diffusion两个模型做合并来当作教学示范,前者对于生成超高质量的二次元动漫角色非常拿手,后者则是擅长赛博(Cyberpunk)动漫人物及场景的绘制,但由于后者训练集质量不够好人物很容易画崩,因此透过模型合并能将两者优点结合(其实缺点也会结合),再透过提示词、反向提示词的琢磨,就能生成超棒的赛博动漫角色,精致又能维持科技感之角色特征和画风。

1.jpg

剩余75%的图文内容打赏作者后可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